close
充滿懷舊口味的_[火車排骨便當] 清明節的某一天在家看電視,剛好看到食全食美的作菜節目,蔡季芳老師正在教_[火車排骨便當],看完之後讓我有想馬上動手來作火車排骨便室內設計當,隔沒幾天就向肉販訂了肉來試試看.【材料】:帶骨大里肌肉6~8片、青蔥1大把、地瓜粉1碗、【醃料】:蒜3粒、蛋1個、醬油5~6大匙、糖1大匙、五香粉1/4小匙、白胡椒粉1/2房屋貸款小匙 【調味料】:醬油1/2碗 、水3碗〈醬油:水 =1:6〉、糖1大匙 本來梅子有跟肉販訂"帶骨大里肌肉",隔天去拿時她居然跟我說沒有,真的....買不到"帶骨大里酒店經紀肌肉"的梅子,只好用小里肌肉湊合著用.小里肌肉的面積實在不夠大,所以我用蝴蝶刀法的方式,讓肉片看起來大一點.【做法】: 1.將里肌肉筋切斷再用刀背將里肌肉略為拍鬆後放賣房子入容器中.2.並加入蒜未、蛋、五香粉、白胡椒粉、糖、醬油拌勻後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備用。已經醃漬放在冰箱冷藏一夜的里肌肉.3.將醃好的排骨取出後拉平,兩面沾上地瓜粉後室內裝潢略放一下。4.起鍋熱油,將排骨放入油鍋之中炸至外表酥脆呈現金黃色後撈出瀝乾油.其實剛炸起鍋的排骨,光聞就粉香了.(好像當場就拿起來喀ㄛ~~)5.或不瀝乾油直接放入電鍋的租房子內鍋中.6.外鍋放1杯至1杯半的水,,加入青蔥段、醬油、水一起燉15分鐘。鏘!鏘!鏘!香味四溢的滷排骨.有沒有讓你們口水流滿地ㄚ!!火車排骨便當的配菜,通常是酸菜和滷蛋,不節能燈具過梅子不愛,就加自己喜歡吃的配菜嘍!! 這次的[火車排骨便當],我只給自己打了70分,因為可能是肉用的不對加上切紋不對,肉質吃起來材材的,還有就是滷過之後排骨外層的裹粉西裝外套差不多都掉光了,不知道是不是用的地瓜粉不好,所以才會這樣,不過食譜上說燉15分鐘就好了,我是覺得在用電鍋燉一次會更軟嫩更好吃ㄛ~~ 這樣簡單又會吃飽的一餐,一個人花關鍵字廣告不到50元,真的粉不錯ㄛ~~老公還叫我天天煮給他吃啦!!我說你不會吃膩喔~~他居然跟我說不會,可是我會啦!! 食譜引用 褐藻醣膠http://bloguide.ettoday.com/et_a008/textview.php?file=5811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18dws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